石家庄大面积停暖已8天 市长入户道歉

2012年12月07日20:21  中国新闻网

  中新社石家庄12月7日电 题:石家庄“冰冻区”洋溢暖流老人婴儿免费住宾馆

  中新社记者 陈林

  河北省会石家庄遭遇大面积停暖进入第八天。7日下午,中新社记者在石家庄新华路一家连锁酒店看到,只有两个月大的双胞胎姐妹仇梓涵、仇梓潼正穿着保暖内衣,躺在舒适的大床上酣睡。

  11月30日,石家庄西郊供热公司发生锅炉爆燃事故,导致该市新华区和桥西区约200多万平方米停暖。连日来,工人们昼夜抢修受损锅炉和供热管道,确保尽快供暖。当地政府迅速筹备2万台电暖器免费发放给停暖小区居民,同时安排老幼等体弱多病人群在宾馆、公寓入住。石家庄市长姜德果入户道歉。

  6日开始,石家庄最高气温跌破“冰点”,并刷新入冬后最低气温纪录。双胞胎妈妈王女士告诉记者,家里突然停暖后曾非常着急,担心孩子生病。“4日下午政府安排我们住进宾馆,这里很暖和,放心了。”

  家住东焦电信局宿舍、89岁的刘玉仙开始时曾在家里“抗冻”,白天穿着厚厚衣服,晚上盖两床被子睡觉。“政府给我安排到宾馆,比家里暖和多了,还有医生巡诊。”

  新华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赵金华说,停暖后,政府为辖区停暖家庭及时发放了电暖器,并针对70岁以上独居老人、重病老人和三个月以下婴儿进行摸底,安排到快捷酒店入住。目前,已有36位老人、25名孩子和家人入住。

  家住桥西区的梁跃先老人今天也住进了瑞祥老年公寓。据了解,桥西区已安排5家宾馆,同时联系多家老年公寓和服务站,随时安置有需求的高龄老人和婴儿家庭。

  连日来,中新社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市19中、水源街小学等停暖片区的学校,看到都已新装了空调。推开19中高一(6)班教室时,一股热气扑面而来。学生柴雅楠说,刚停暖气时同学们都在校服外套上厚棉服,特别笨重,现在光穿校服也不冷。

  在19中教师家属院,杨阿姨说,停暖后政府送来电暖器和棉被,开着电暖器感觉好一些,希望能早日恢复供暖。

  在西郊供热公司,工人们正对发生事故的5号锅炉紧急抢修。施工方郗艳威说,工人24小时昼夜施工,抢修工作目前基本完成,近日将恢复供暖。(完)

(原标题:石家庄大面积停暖进入第八天 老人婴儿免费住宾馆)
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北京警方称交通管理局局长未被立案调查
  • 体育亚冠抽签-恒大再遇宿敌 国安碰日本冠军
  • 娱乐诺奖颁奖礼10日举行 莫言奖金缩水20%
  • 财经当事商人称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之子已退股
  • 科技360将与诺基亚合作推出特供手机
  • 博客日本博友亲历地震 马未都:什么叫高干
  •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三大高官(组图)
  • 教育小学生回击外国同桌占领中国论被罚
  • 育儿网购花王纸尿裤被曝致宝宝屁股过敏(图)